民動就釋放劉曉波求見溫總

2010-11-02

【本報訊】在官方不願證實下,外界盛傳國家總理溫家寶本月中來澳出席中葡經貿合作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昨日有兩團體藉領導人到訪前夕到中聯辦遞信,一個是要求與溫總對話,表達釋放劉曉波等訴求;另一個則是熱烈歡迎溫總來澳,冀獲得關注。 兩名民主起動成員昨響應早前全球民運組織聲援劉曉波活動,手持「爭取中國人權,立即釋放劉曉波,抗議非法軟禁劉霞,要求溫家寶對話」紙牌和「停止政治迫害!立即釋放劉曉波!爭取中國人權」的致總理溫家寶信,到中聯辦門外要求有關單位代為轉交,現場有中聯辦人員和便依探員等至少十多人守候。 利健潤表示,他們是趁溫總來澳門前夕,提出以民間組織身份,就中國人權問題、釋放劉曉波等事宜與其對話之希望。

拒「非」中聯辦人員接信 期間有西裝筆挺的中聯辦人員欲上前接收請願信,即被利指並非「中聯辦的人」,拒絕將信件轉交給他,「因為中聯辦是無人出來接我們信的,我們放在這,希望他能了解。」把信件和紙牌放在閘門口。最後還是該名中聯辦人員待對方離開後取起信件等,再交予在場便衣人員安置在一停泊在中聯辦門外黃虛線上之黑色轎車內。 另外,工人自救會兩名成員亦到中聯辦遞信。理事長葉榮發強調,該會是「百分之百愛國愛澳」,今次遞信是表達「熱烈歡迎偉大的國家總理來澳門觀光訪問」之情,並非「反溫」,無政治目的,希望溫總能「聽到工人自救會的聲音、真正為澳門人的聲音,不是聽擦鞋黨、保皇黨的聲音」。

要求溫總討回公道 葉又聲稱,九月底在祐漢舉行簽名活動時被政治恐嚇,「有三個大漢搭我膊頭話:『張生,唔好搞咁多野,如果溫總理落黎,唔好搞搞震,否則後果自負!』」他強調自己是「問心無愧」、「未驚過」,但望溫總能幫其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