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排位賽 莫他拿領先

2010-11-19

【本報訊】應屆歐洲三級方程式冠軍,去屆澳門三級方程大賽冠軍、意大利車手莫他拿在昨天首日三級方程式排位賽中表現出色、暫奪得此項大賽的桿位,莫他拿表示感覺良好,是為選拔賽做好準備,相信車迷亦會期待他能否創造奇蹟──蟬聯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錦標。 此位三級方程式冠軍車手,去年在東望洋跑道創下兩分十秒七三二的最快圈速紀錄,今年再度來澳意圖衛冕錦標,在昨天首日試車排位賽,亦做出相當不錯的兩分十三秒零六八的圈速,較在昨日排位賽名列第二的芬蘭車手保達斯的兩分十三秒一八一快逾零點一秒多,莫他拿對首天排位成績感到滿意,並稱很高興獲第一名,由於昨天排位賽只是為週六的選拔賽造好準備,故此所造出的時間不太快,但在賽道的感良好,還待看明天的排位賽成績更好。

保達斯居次席感滿意 在首天排位屈居莫他拿之後的保達斯,亦對成績滿意,並認為次日(今天)練習排位賽中將有所改善,保達斯更對其戰車充滿信心,此位一級方程式試車員相信,在換上新輪胎後,次日的排位賽成績會更理想。 與莫他拿同車隊的隊友,第三度來澳作賽的比利時車手雲科爾和應屆歐洲三級方程式亞軍,德國車手韋特文兩人,昨天在排位賽成績亦不俗,分列第四及第三名,料在今日的第二次排位賽亦會有較佳發揮。

東望洋賽侯夫最快 在昨天的首日練習賽事中,東望洋大賽的試車練習同樣受車迷關注,因為今年將FIA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站亦是終極一戰,雪佛蘭車隊的英國車手侯夫造出最快時間,此位在二OO八年於澳門贏得錦標的冠軍車手,認為首天試車不錯,戰車發揮出色,但賽道頗滑,未能進入狀態。 侯夫的隊友瑞士車手文奴昨跑出第二快圈速,而駕駛寶馬戰車的英國車手派奧排第三,此名曾奪FIA世界房車錦賽總冠軍的知名車手,有望在次日試車排位賽爭得桿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