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三級方程從無車手蟬聯冠軍 莫他拿誓破宿命

2010-11-21

【本報訊】駕駛一號戰車的意大利車手莫他拿,昨午在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選拔賽中,以無敵姿態勝出,奪得今年此項大賽出賽頭位,且看這位上屆盟主,能否打破賽會歷史,蟬聯澳門三級方程式冠軍。 在週四的首日試車排位練習中,莫他拿已經造出不錯的圈速紀錄,名列第一,再次表現大熱門冠軍本色,以兩分十一秒一六五跑出最快圈速,力壓其車隊隊友、駕駛三號戰車的比利時車手雲科爾,和最後一刻排上第二名的芬蘭車手保斯達駕駛廿八號戰車,順利取得昨午此項賽事的選拔賽頭位。

試賽由頭帶到尾 莫他拿在繼後的選拔賽車中亦同樣發揮出色,可算得上是「由頭帶到尾」,輕鬆勝出選拔賽,穩定今日出賽的排頭位,大大增加取勝衛冕機會,此位上屆盟主表示,雖然一度曾受到隊友雲科爾及其他車手的挑戰,但未有受到真正威脅,莫他拿可謂信心十足,可擊退一眾挑戰其王者地位車手。 雖云莫他拿在連日來的表現所向無敵、但東望洋跑道從未出現過蟬聯三級方程式冠軍車手,而且今年出戰此項經典大賽的車手,都非泛泛之輩,從昨天的選拔賽可見、保斯達、和雲科爾、後來追上第三位駕四號戰車的德國車手阿比徹都是越戰越勇,保持出色的表現,另一位德國車手韋特文(駕二號戰車)亦是追貼前列的車手,在試車練習賽相當出色,不容忽視。

今賽勢成眾矢之的 今日的三級方程式大賽,莫他拿將是最受髑目者,眾矢之的,能否順利在起步帶出對其再奪錦標有很大幫助,保斯達,雲科爾、阿比徹、韋特文、都是有力阻擋莫他拿蟬聯的次熱人選,誰可奪標,還看今朝,車迷大都樂見莫他拿可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