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頓順利三連霸

2010-11-21

【本報訊】大賽車三大重頭戲之一的第四十四屆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昨上演, 六冠王的路達與二連霸的伊斯頓二位英國車手,再度在東望洋賽道上決一高下,最終在廿七歲的伊斯頓刷新2分23.616秒最快圏速下,力壓三十八歲的路達奪標,成就三連霸,路達七冠美夢至少還要多等一年。 加國車手撞車腦震盪 賽事焦點完全落在排一、二位、駕駛杜卡迪1200cc六號車和川崎1000cc一號車出賽的路達與伊斯頓兩人較勁上,唯戰至第六圏,加拿大車手柏利斯在海角遊魂撞車,大會出示紅旗,車手更一度被戰車壓著動彈不得,需工作人員協助脫困並送院治療,事後被診斷出有腦震盪,右邊肺部輕微挫傷,正留院觀察。

伊斯頓再創新圏速 事故令賽事中止約二十分鐘,原本十五圏的賽事則再賽九圏,由原本領先的伊斯頓領頭,重新起步,兩人初段已帶出,一號車更一度擺脫六號車兩秒;第二位的路達亦全力直追,在第六圏將距離收窄到不足半秒,然而此舉更進一步刺激伊之表現,其在第七圏跑出2分23.616秒,是其三年三度刷新圈速紀錄。這亦讓路達反超無望,最終再次屈故伊斯頓之後得第二。第三名則由與頭車差逾二十秒、最後一圏超車成功的美國車手杜爾奪得。

一代新人勝舊人 在隨後記者會上,兩人又相互稱讚對方表現。伊斯頓談到最後大勝路達十一秒:「我一直努力擴大領先優勢,當我看到路達追上,感到被擊倒了。當時我在想,如果被他追過,我便沒法子反敗為勝。我再次嘗試擺脫他。」

路達七冠夢待下年 路達解釋在比賽末段放慢速度,已是旨在保住亞軍,「我在比賽中段嘗試追上伊斯頓。不過,當我撞到賽道旁的圍欄,我心想一次就夠了,絕不能再有下次。」路坦言給這樣有實力的對手並得第二已好滿意,其七冠紀錄則再留待下年了。

黑貓險阻伊斯頓奪標 然而,伊斯頓在九圏賽中一直受到路達的追擊,但全程領跑,其奪標最大「威脅」,可說是來自於一隻突然冒出來的黑貓,在其面前快速橫過賽道,險讓其炒車,阻其連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