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部:在半島問題上與中國的合作尤為重要

2010-11-26

【香港中通社十一月二十五日電】首爾消息:韓聯社報道,南韓外交通商部發言人金英善二十五日在外交部大樓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於最近的地區局勢,我們需要同中方進行合作。 金英善說,為了中國和南韓,乃至東北亞地區的經濟繁榮,必須保障地區穩定。他說,考慮到中國在地區事務中的角色和貢獻,以及同南韓的關係,中國是南韓重要的合作夥伴。 關於向安理會提交延坪島挑釁案的問題,他表示,政府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並與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國英國等相關國家討論有效的應對措施。

金正日強調發展朝中友好合作 【香港中通社十一月二十五日電】平壤消息:新華社據北韓《勞動新聞》二十五日消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近日視察大安友誼玻璃廠時說,這家工廠是朝中友誼的象徵,要開足馬力,不斷增加產量,以顯示朝中友好合作關係的生命力。 金正日說,北韓當前在加緊經濟建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各地都十分需要玻璃製品。工廠幹部職工要滿懷愛國熱情,積極引進先進技術,加強管理,進一步實現工廠現代化。 同一天,金正日還視察了一家礦泉水廠。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等陪同視察。 大安友誼玻璃廠位於離平壤市約四十公里的大安郡。該廠由中國無償援建,二○○五年十月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