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霞追平郭晶晶 成女子跳板領軍者

2010-11-26

【本報記者馮志銓廣州亞運綜合報導】隨著郭晶晶逐漸淡出,吳敏霞已經成為中國女子跳板的領軍人物,對她來說參加亞運會就像是一場練習賽一樣,心態輕鬆的她在比賽期間拿出手機打牌來調節壓力,放鬆心情比賽。 在昨天進行的女子一米板決賽中,吳敏霞前四跳發揮穩定,她從第一跳開始就處於領先位置,前四跳過後她拿到二百五十三‧三五分,領先第二名自己的隊友鄭霜雪十五‧七五分,金牌幾乎已成吳敏霞的囊中物。心態很放鬆的她最後一跳又拿到全場最高分,最終問鼎冠軍,並且追平了跳板女皇郭晶晶的亞運會四金紀錄。

傷患纏身堅持訓練 據悉,目前吳敏霞傷患纏身,不管傷病有多麼難纏她依然在堅持訓練,即使教練劉恒林勸過她退役,可她還是想再試試。「我們現在目標很清晰,一年一年去努力,現在我們考慮的就是明年上海游泳錦賽。」劉恒林昨天說。 從腳踝、膝蓋、大腿、腰、胳膊到脖子,吳敏霞全身都是傷。「很多時候,我的訓練計畫都只能按照她的傷勢情況不停地改變。」劉恒林說:「她髖部的傷勢時好時壞,這讓我們的訓練計畫經常不能按時完成,說實話,她最近的情況並不是太好。」很多時候,為了訓練,她還不得不打封閉針。「有時候帶傷練,但她從來不說,也不哭,她是個很堅強的孩子。」劉恒林說。贏得女子一米板冠軍,吳敏霞的亞運會的基本任務已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