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偉文表難過 會進一步跟進

2010-12-06

【本報訊】對於三盞燈民政總署中區市民服務中心昨天中午發生工業意外而造成一名外地勞工死亡的事件,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表示難過。他表示需等有關承判公司提交報告,以及司警和消防局調查之後,再作進一步跟進。 正在裝修的三盞燈民署中區市民服務中心的地庫停車場昨天中午發生火警,一名外地勞工走避不及被燒死。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見圖)昨天下午接受訪問時對於這次意外表示非常難過。他表示,民署現正等有關承判公司提交報告,以及司警和消防局的調查,了解原因後,再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 對於有關償問題,他表示,由於有關工程是外判的,由承判公司負責購買勞工保險,因此賠償問題應由承判公司負責跟進。如果需要民署協助,民署會盡量協助有關事宜。

解釋星期日開工 至於為何該工程可在星期日繼續開工,譚偉文表示,初步了解是消防泵漏水,有關工作只是填補防止漏水的物料,是沒有噪音的工作。 他表示,民署中區市民服務中心有關工程基本上已完成,原計劃可於今年年尾投入運作。現在發生火警意外,民署要先了解這次意外造成的損壞情況,才可評估中心是否能如期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