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2010-12-08

心酸飯盒相片曝光 劉司昨日一翻飯盒論,惹人關注。陳美儀稱兩局長親自到場收地是不應該,局長為一局之首,應管高層次工作,大呼這是大材小用。徐偉坤則要求劉司兌現承諾,「你尋日你話帶張相帶返嚟比我地睇,我今日唔見。」會後,劉即奉上賈利安局長和陳漢傑主任兩在地盤一梳化上食飯盒之照片,償其心願。 司長「兵凶戰危」一出,多位議員就各有看法:徐偉坤指這有如「黑社會講數,兩幫人係度紮曬馬」;陳美儀問是否惡勢力惡到連政府都不怕,反是政府怕了;高天賜則指澳門並非「無法無天」,當局有警方協助,對有此情況甚為不解。

劉:兵凶戰危非關警方 劉澄清與警方合作非常之無間,「兵凶戰危」非警方之問題,只是形容在行動中,請來私人企業去操作機械,但對方不動聲色、突以其無法接受之理由撤走人員,也有對方出動律師團展開舌戰之類,強調政府多方面工作合作無間。

徐偉坤向吳國昌抽水 徐偉坤亦不忘向同事抽水,質疑吳國昌只要求去掃黑卻不去收地,「收地議會都可以幫下手,尤其吳國昌議員,佢對孫家雄特別睇住,話打黑工時叫搵我去啦,裡應外合,那收地吳國昌就應該帶頭走出,話我同你收地,收地返黎就起公屋啦。」 劉司講到舊區重整的景區活化特別有「見地」,雖然前天被陳偉智議員「數落」其年初施政答辯時提出幻覺圍等古建築已「今非昔比」,保育失策,即搬出媽閣區還有歷史較新但保全較完整的建築群可保育發展,可謂另闢「戰場」。 劉司又為交通關注著墨少辯護,理由是「文本始終頁數有限,不能太事無巨細的措施都放進入,可能會相對瑣碎」,而文本現有措施與方向是會有專項研究跟進,「適時再向社會長加說明」。

港務局開放作景點 港務局大樓歷史悠久、建築風格獨特,劉更直言用來作寫字樓是浪費,決定為旅遊景點並加相應設施,港務局會遷出,此時黃局長則笑得「有點尷尬」,並回望一下司長,似乎「聞所未聞」。 吳在權談及劉司就任時道:「大家好遺憾,歐文龍事件佢出現咗之後嚟講,真係好委屈司長,大家明白『臨危勒馬』!」知錯即改口「臨危上馬」,更引得全場發笑,有點面黃的吳自圓其說:「大家即刻精神曬,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