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總局允助減輸澳食品中間環節

2010-12-22

【特訊】正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 日與多個中央部委會面,介紹並反映澳門的情況。 崔世安下午與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會面時,感謝國家質檢總局多年來對澳門的支持,尤其在農副食品安全方面,為澳門居民做好把關工作。

崔世安晤質檢總局長 他向支樹平反映,人民幣升值造成内地農副產品價格上升,對澳門居民造成困擾,希望質檢總局能擴寬輸澳農副食品的渠道以穩定價格。支樹平同意減少輸澳農副產品的中間環節,有助降低產品價格,亦建議澳門的進口商可尋找更多供應商,擴大輸澳農副商品的渠道。 崔世安表示,明天與國家領導人見面時亦會反映澳門的物價上升問題,相信領導人會關注和關心澳門的情況。

珠澳逐步延長通關 於早上,崔世安一行分別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以及國家公安部部長孟建柱會面。崔世安表示,在有關部委支持下,相信「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很快便能簽署。在通關便利的工作上,粵澳雙方均有共識,希望從逐步延長通關時間,最終達至24小時通關。部委對此表示支持。

晚訪北京市長郭金龍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晚拜訪北京市長郭金龍。郭金龍表示,崔世安就任一年行政長官職務以來,在其大力推動之下,澳門與北京市的往來取得更積極的推進,特別是文化體育旅遊方面。他指出,北京奧運後,兩地人文交往頻繁,今年北京市民也將開始將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相信將來兩地在各項領域會有更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