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公司疑售過期食品 設工場專改標籤

2010-12-22

【本報訊】一間食品公司設有專門的工場將過期貨品的日期標籤修改成有效期再出售,被司警搗破,行動中搜獲一批正在修改的過期貨品,包括食品、清潔用品及寵物用品等,拘捕一名食品公司負責人。 奸商的行為令人不齒,司警能成功將之繩之於法,有效維護了商業秩序,理應也保障了市民的健康,惟司警沒有詳細披露案件資料,市民無從知道有沒有光顧過有關店舖,及有沒有購入有關過期食品,不幸購入過期食品的市民,可能在資訊不詳的情況下繼食用,令人遺憾。

司警十月中接報調查 司警資訊罪案調查處於本年十月中接獲舉報,指一間食品司將過期的貨品日期標籤,用天拿水刷去後,再以印刷機和油墨印上有效日期再出售。

昨行動撿大批過期食用品 經調查後,司警昨日上午採取行動,直搗有關食品公司位於內港的一間工場,在工場內發現大批過期及沒有日期標籤的貨品,包括食鹽、朱古力、洗潔精、洗手液、通渠水及寵物清潔用品等。 有職員正為這批貨品印上新的日期標籤,工場內也發現三部印刷機、油墨、天拿水等物。

負責人被捕  過期品暫未供應其他商號 司警稍後將食品公司一名負責人拘捕,姓李,男,五十餘歲,本澳人,司警相信該工場運作已多月,主要是將該公司過期仍未售出的貨品修改日期標籤再出售,或將進貨時沒有日期標籤的貨品印上日期出售,暫時知道沒有供應其他商號出售。李姓負責人經調查後被控以偽造技術註記罪名,移送檢察院處理。 司警沒有公布涉嫌的食品公司名稱,也沒有具體說明過期貨品內容,只表示仍在進一步調查案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