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與體聯總會: 加強培育澳門運動員 瞄準仁川亞運會

2010-12-24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上共獲得了一金一銀四銅的佳績,其中武術運動員賈瑞在武術全能項目中率先為澳門實現亞運金牌零的突破,散手蔡良蟬則在男子70公斤奪得銀牌。空手道運動員憑張佩思、李廣祥及賈嘉慧分別在個人型、組手84公斤級以上及68公斤以上各奪一銅,水上運動方面亦取得了突破,跳水運動員徐雪茵在跳水項目3米跳板勇奪一面銅牌,為澳門在今屆亞運會上劃上圓滿句號。 廣州亞運會結束後,澳門特區政府特別為澳門體育代表團舉行了祝捷會,慰勞本澳運動員凱旋歸。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廣州亞運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共取得1金1銀4銅的佳績,讓全澳市民感到高興,這是各體育人員及運動員長期以來努力的成果,感謝他們為澳門體育事業的推動及參與,特區政府定會配合各項體育政策,為運動員創造更好條件。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祝賀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亞運會取得的榮耀,張裕稱,這是運動員長期的努力、堅持所獲得的突破,令澳門區旗在今屆亞運會上一次又一次升起,運動員所創出的佳績為澳門特區爭取了光榮,特區政府今後定會繼續關心和大力支持澳門體育的發展。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稱,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今屆亞運會取得驕人的成績,標誌著澳門的體育正在顯著進步,同時彰顯在發展梯隊及培育青少年運動員的重要意義,並將為下一屆韓國仁川亞運會作針對性準備。 澳門體育聯合總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陳永傑同表示,將繼續做好運動員培訓工作,推動本澳運動員提升競技水平,期望本澳運動員繼續努力,將來為澳門特區政府帶來更多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