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殘運會-體現殘奧精神

2010-12-24

二O一O年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九日假廣州舉行,以「歡聚、分享、共贏」為主題的廣州亞殘運會首次將亞洲殘疾人運動凝聚在一個旗幟下,亞洲41個國家和地區約2500名殘疾人運動員到廣州參加亞殘運。期間,每天都在上演一幕又一幕催人奮進、感人至深的事跡,同時亦紀錄著參賽者奮鬥的故事。讓我們擷取其中一些片斷,重溫瞬間感動。

殘疾人攀登點火令人難忘 十二月十二日晚廣東奧體中心體育場的開幕式上,兩名同樣失去左腿的運動員只用一支右腿支撐著在陡峭的岩壁上努力向上攀登。亞殘運聖火在他們手中輪流擎起,接力傳遞,直到頂峰,兩人共同點燃亞殘運會主火炬。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表示,兩名殘疾運動員攀登點火的方式令人難忘,震撼心靈,感人肺腑,他們最好地詮釋了殘奧精神。

攜手前行共譜殘健樂章 盲人田徑場上正在上演各場比賽,只見疾步如飛的運動員旁邊還有一位領跑員手纏繩索跟著一起跑。 「這面金牌百分之八十功勞要歸他,沒有他就沒有我的金牌。」奪得金牌的盲人運動員王玉芹於賽後由衷表示。 被盲人運動員稱為「最牛領跑員」的中國海洋大學大三學生呂建剛,擔任引導員短短三個多月,帶出了多名傷殘運動員在比賽中奪得錦標,正是有了像呂建剛這樣的健全人的幫助,盲人運動員才能在賽場上奮力奔跑,是他們帶領盲人運動員從黑暗跑向勝利,譜寫出「殘健融合」最優美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