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仍未交擔保

2011-01-06

【本報訊】雖然,運輸基建辦公室公佈了三菱重工有限公司奪得「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的判給,但是,已有落選公司批評開標結果不公平,更聲言提出上訴。運建辦表示,直至昨日仍未收到上訴的資料,也未收到中標公司的銀行擔保。若出現上訴或未能依時提交銀行擔保,當局有何措施應對?答案是「到時會有一個適當的處理方式」,「我們會密切留意」。  

未收到有關公司上訴 日前,其中一間落選公司龐巴迪──中國路橋向傳媒表明將會就輕軌的評標結果提出上訴,又批評中標的三菱重工有限公司,不是三間競投公司中最有經驗和實力的企業,又不是最便宜的一間。運輸基建辦公室代副主任李安德(見圖)昨午稱:「運建辦會密切留意,現時未有上訴的具體資料,我們會按照原本的計劃來進行輕軌項目。」  

如何處理會有適當方式 李安德表示,直至昨日,政府仍未收到三菱重工有限公司的銀行擔保。按法定時間,中標公司需要在八日內提交銀行擔保,並在三十日內簽署合約。若未能按時提交銀行擔保,當局會有甚麼措施?李稱:「到時會有一個適當的處理方式,好不好?現在我也不想再在這方面繼續說。」 記者追問,若落選公司提出上訴,當局會怎樣應對?李安德再說:「我們會密切留意。」他重申,在行車物料技術標書中,百分之四十五是技術方面的評分,標值佔整體評分的百分之五十五,在標價評分方面,也分為基本項目和可選擇性項目:「總體來說,獲判給中標公司都是價錢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