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會見楊潔篪 雙方就北韓半島等問題交換意見

2011-01-08

【中新社聯合國一月六日電】 (記者 孫宇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六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了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 楊潔篪表示,在過去一年裏,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推動國際合作方面取得新的成果,中國更加全面、深入地參與聯合國各領域工作。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方願繼續支援聯合國及潘基文秘書長的工作,為促進世界和平、安全和發展作出共同努力。 潘基文高度讚賞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國際事務中的重要積極作用,感謝中國積極參與聯合國事務及對聯合國秘書處工作的支援,期待中國為世界和平、安全和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王岐山會見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電】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7日在中南海會見美國財政部副部長佈雷納德,聽取美方為胡錦濤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有關經濟議程準備工作的介紹。雙方還就中美經濟關係問題交換了意見。   當天,王岐山還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史帶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莫裏斯‧格林伯格。雙方就當前國際經濟形勢、中美關係等問題交換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