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證入住禮賓府

2011-01-11

【本報訊】就禮賓府進行擴建工程,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裝修工程的目的是提升特區政府接待本澳嘉賓、內地外地貴賓或領導人的招待規格及能力,同時亦具備條件作為行政長官的官邸。 崔世安昨午啟程前往訪問新加坡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傳媒問到禮賓府裝修工程的問題。崔世安回應時指出,禮賓府裝修工程的目的是提升特區政府接待本澳嘉賓、內地外地貴賓或領導人的招待規格及能力。同時,禮賓府亦具備條件作為行政長官的官邸。 他表示,禮賓府裝修工程於二零零九年由第二屆特區政府批准展開,是特區政府累積十年使用經驗,經過檢討後作出的改善工程。並強調,裝修工程將首要保護禮賓府內的建築物,不容許工程破壞有價值的歷史建築物。第二屆特區政府在工程啟動前已諮詢工務部門,特別是文化局的意見,禮賓府裝修工程將符合本澳文物保護法例之要求。

原網球場改建一層高建築物 工務局局長賈利安則表示,工程研究規劃前已向文化局作諮詢和評估,將禮賓府附近原網球場改建為一座一層高建築物,土地面積約一千二百平方米,目前正進行地基平整工程。

工程費預計一千萬元 據工務局回應,地基平整工程共分兩期,第一期於去年三月中至去年十一月進行,第二期工程於今年五月底完工,完工後才有條件進行建築物招標。日後會於該幅土地上興建一座一層高建築物,該建築物高度將不高於原網球場最高點,工程造價預計一千萬元。 本報記者週日在禮賓府擴建工程現場拍攝時,發現部份山體因工程被開挖。賈利安否認擴建工程會對山體造成破壞,稱只在原網球場的石岩上作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