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去年總出動近三萬三千次

2011-01-22

【本報訊】消防局去年總體出動次數接近三萬三千宗,較上一年上升百分之四點八,其中火警、救護車出動及拯救工作均有上升。 消防局昨日總結去年工作情況,據該局統計,去年總體出動次數為三萬二千八百多宗,較上一年升百分之四點八,其中火警一千零九十九宗,較上年多八十四宗,升幅百分之八點三,救護車出動次數為二萬九千六百多次,升幅百分之五點四,拯救工作九百零五宗升百分之十六點六。消防局估計,出勤次數增加與旅客量增加有關。 另外,消防局去年共舉辦一百次防火講座,二十次防火宣傳活動及三十二次火警和事故演習。  

歲晚新春加強防火宣傳 消防局將於新春前夕舉行一系列防火宣傳活動,藉此加強市民於歲晚和新春期間的防火安全意識。該局同時呼籲: 一、在農曆新年期間,天氣可能會較冷,市民在家使用電暖爐或電氈時,應注意用電安全,切勿使電插座負荷過重。 二、進行大掃除時,切勿將垃圾或棄置的家具放置在走火通道,以免發生火警時做成障礙,影響逃生。 三、在祭祀時,應注意四周環境安全,切勿在易燃物品附近燃燒燒冥,且應在化寶盤內燃燒,在完結後,應用水將所有火種淋熄,以避免發生火災。市民前往廟宇拜神祈福時,應小心香火,香燭亦要放在香爐上。 四、如要出外旅遊,出門前應檢查家中爐具之氣體總開關是否已關閉,並注意家中電器是否已切斷電源,尤其是電視機、電腦等電器。 五、當見到火警發生,應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通知消防局,以便消防員盡快撲滅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