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促公開還地債內情

2011-01-22

【特訊】議員吳國昌批評政府處理發展商長期囤積土地及換地協議透明度低,他憂慮本澳土地資源和龐大公眾利益會在黑箱作業中流失。他書面質詢當局要求明確青洲坊換地協議會否動用新填海土地,以及現有超過100宗閒置土地個案會否容許置換同等價值土地;吳國昌又再度促請當局公開政府“還地債”的實況。  

青年動力舉辦青洲坊論壇 【特訊】一月三日,政府終於由私人發展商中接手澳門最後一個木屋區青洲坊。二十年前,政府信誓旦旦要收回土地興建公共房屋,本來為期望改善生活空間的居民和期望在地產狂熱中得到合理住房的廣大市民是一個好消息。可是,在清拆過程中出現很多波折,甚至爆發流血事件。 澳門青年動力,本著「團結澳門青年,關心時事,推動社會公民成長」的宗旨,決定舉辦題為「陽光政府照不到青洲坊?城市規劃與暴力遷拆」論壇,是為第二場「動力論壇」。立法議員區錦新、城市規劃師林翊捷、時事評論員黃東將與大家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探討並交流日後面對市區重建,政府如何規範拆遷過程,保障居民的合法權益,受影響的市民可以怎樣維權。城市又如何做規劃才能提高硬體方面的生活水準,又能保障基層的發展機會和長期賴以生存的社會脈絡?活動於一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四時至六時假澳門羅若翰神父街三十號紅街市牧民中心舉行。屆時亦有青洲坊紀實攝影展覽,展出崔子釗先生及動力成員等人拍攝的照片。歡迎各位市民參加。如有垂詢,請電澳門青年動力理事長阮小姐(六六一九四八O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