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稱擁何求追回財產視頻

2011-01-27

【香港中通社一月二十六日電】澳門「賭王」何鴻燊二十六日中午雖然現身澄清「分身家」疑雲,並解除代表律師高國峻。但有報道指,高國峻持有何鴻燊要求代他追回財產的視頻。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高國峻表示,何鴻燊二十五日早上拍下視頻,要求代為取回股權。 高國峻二十六日早上在其律師行外對傳媒表示,他二十五日見過何鴻燊,並清楚他的指示,因此二十五日有關「既得利益者」所發出的聲明,他是不會理會的。 他重申,何鴻燊二十五日曾經形容,今次事件形同「搶劫」,又強調何鴻燊的指示,是在神智清醒之下作出。 何鴻燊「三太太」陳婉珍二十五日晚讀出何鴻燊的聲明指,家人之間並無欺騙成份,希望傳媒不要誤會。何鴻燊在聲明中澄清,日前所公佈他將澳博公司的股權分權給予家庭各成員的安排是「百份百真心誠意,絕無受任何人強迫或指示所做出的決定。」 何鴻燊二十六日中午接受訪問時,也確認以上聲明。他表示,為了這次風波,弄得自己不開心,家人也不開心。因為他從來很疼愛家人,未試過採取法律行動,「你告我,我告你」。  

高國峻稱  他仍是何鴻燊代表律師 【香港中通社一月二十六日電】(記者 黎金良)被澳門「賭王」何鴻燊解雇的律師高國峻,二十六日下午抵達「賭王」于淺水灣的大宅逗留十多分鐘後離開。他離開時說,他仍是何鴻燊的代表律師,但現時不宜多作評論。 何鴻燊當日中午在「三太太」住所親口講述家產分配後,「四太太」梁安琪下午先後兩次到「三太太」的住所,並於下午三時許與何鴻燊及女兒何超盈一同乘車離開,轉往淺水灣道的大宅。 報道指,長房女兒何超賢與丈夫期間亦有到「三太太」的住所,何超賢的丈夫之後再接載被何鴻燊解雇的律師高國峻到淺水灣的大宅,逗留十多分鐘後坐車離開。高國峻離開時表示,他仍然是何鴻燊的代表律師,但現時不宜多作評論。 但代表「二太太」藍瓊纓和「三太太」陳婉珍的公關公司稱,何鴻燊解雇高國峻的決定,仍以何鴻燊當日中午通過電視讀出的聲明為準。何鴻燊當時說,「感謝Gordon(高國峻)的介入,現在不再需要Gordon了」。 高國峻表示,他二十五日早上見何鴻燊,並清楚他的指示,指有關股份轉讓涉及訛騙。高國峻二十六日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他擁有何鴻燊于二十五日早上拍下的視頻,稱何鴻燊在片段中要求取回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