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多次縱火為解悶

2011-03-09

【本報訊】一名中三學生,懷疑因每天放學後獨自在家感到困悶無聊,日前連續兩天在居住大廈不同樓層縱火十一次,司警待疑人再放火時將之拘捕。司警初步未發現被捕學生心智有異。 涉嫌縱火的中三學生姓胡,十七歲。與父母和弟弟居於南澳花園一單位。  

大廈不同樓層梯間「玩火」 案發於本月四日和五日,位於黑沙環南澳花園大廈不同樓層的梯間,一連兩天發生多次火警,梯間一些雜物、垃圾桶、消防喉轆被燒毀、幸火勢不大。兩日內已有十一次縱火。  

司警監視拉人 司警員據報偵查認為案件不尋常,每次縱火發生均在中午及下午的學校放學後時間內發生,司警員於六日開始部署在肇事大廈進行監視。至七日下午近五時,司警員發現涉案學生於某樓層後樓梯利用報紙點火,司警員即上前制止並將之拘捕。  

獨留在家感苦悶 被捕學生供認之前的火警均為他所為。聲稱因每天放學後均祗有自己一人留在家中,父母因上班無法照顧,於無聊貪玩下取來報紙雜物到梯間點火燃燒雜物,以作解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