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留言賭場放炸彈 穗學生稱貪玩

2011-03-11

【本報訊】一名廣州青年,在本澳網上討論區發放留言,聲稱會在本澳賭場酒店及關閘廣場放炸彈,並於網上向澳門司警作出挑釁言論,司警局在香港警方及廣東省公安廳協助下將他查獲,司警相信疑人是因為貪玩而在網上發布恐嚇留言,事件交由內地警方跟進處理。  

三地警方聯合調查 今年一至二月份,司警局發現有人在本澳網上討論區,先後四次發放會在本澳放炸彈留言,當中包括三次聲稱要在某賭場酒店放炸彈,另一次則聲稱會在關閘廣場放炸彈。司警對事件展開調查後,跟查到發放該些網上言論的IP位置,是分別來自香港及巴西地區的伺服器,司警經進一步調查後,相信疑人是在廣州生活人士,透過外地的伺服器發放該些網上言論,在調查期間,疑人再在網上討論區發放向司警作出挑釁的言論,司警稍後知會香港警方及廣東省公安廳協助調查。  

精神有問題暫時休學 至本月七日,司警接獲內地公安知會,指已在廣州查獲涉嫌者,疑人為一名因精神問題已暫休學的中學三年級的學生,司警隨後派員到廣州向疑人進行調查,疑人承認是上發布有關恐嚇留言,並聲稱曾在一些網上討論區看到有人發放類此言論,他因為貪玩而仿效在網上發布該些留言。 司警稱,經調查後相信該名廣州學生因為貪玩而發布放炸彈留言,亦無迹像顯示有人教唆其犯罪,事件已交由內地警方跟進處理。司警表示,互聯網犯案往往具有跨境性,將繼續完善與鄰近地區警方的通報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