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姐斥哄抬物價

2011-03-18

【本報訊】有傳言食盬含碘可防幅射,令市面昨日出現搶購食盬潮,立法議員關翠杏(見圖)希望,市民可以理性分析問題,無需緊張。又希望政府可以加強物資供應透明度和物質的功用,減低公眾因市場訊息不透明而出現的各種搶購潮。 受有傳言指食盬可防幅射,內地出現搶購食盬,香港昨日亦出現搶購潮,搶購潮直捲澳門,昨早各超市和雜貨鋪,出現了搶購食盬人潮,有市民早上十一時到超市已買不到食盬。關翠杏認為,已證實日本大地震和核電廠泄漏幅射不會對澳門造成影響。她相信供澳各種物資充足,市民要理性面對問題,多分析各項資訊,如分析物質正面、反作用,超量服用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等,無需恐慌搶購。  

望政府是供多資訊 不單只今次的食盬搶購潮、過去有出現過搶購奶粉、米等,她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各類物品供應資訊,物質本身的作用、過量服用有副作用等資訊,以及日本洩核對澳威脅,市民又可如何面對問題等,讓市民有更多了解,不會因消息不透明而造成誤解和各種搶購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