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遇難和失蹤人數逾2.2萬

2011-03-23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東京消息:日本警察廳說,截至當地時間22日下午6時,該國因11日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9080人,失蹤人數也增多到了13561人。到目前為止,大地震已造成逾2.2萬人遇難及失蹤。 據共同社報道,對日本12個縣遇難人數的統計發現,日本3月11日的特大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等災害到目前為止,已造成逾2.2萬人遇難及失蹤。 在重災區宮城、福島、岩手縣,至少125名兒童和幼兒園至大學的學生遇難。截止到21日晨,還有1600名這樣的人下落不明。 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出,由於現在許多人仍然失蹤,學生群體中的遇難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警察廳稱,在檢查完畢的8360具遇難者遺體中,有4670人的身份已經得到確認,4150具遺體移交給了死者的家屬。 警察廳早些時候發佈的消息稱,到當地時間22日中午12時,日本全國因地震和海嘯遇難的人數為9079人,登記在冊的失蹤者為12645人,兩者合計達到2萬1724人。此外,還有2633人受傷。  

福原愛心繫日本災區  精英賽獎金將全部捐獻家鄉 【中新社廣州3月22日電】(唐貴江 賴穎君)日本發生強烈地震後,人們紛紛向災區表達慰問之情。中國乒乓球愛好者熟悉的「瓷娃娃」福原愛也一直關心著災區。22日晚,在2011國際乒乓球精英賽抽籤儀式上,包括福原愛在內的日本隊主力選手再次成為焦點。 仙臺是日本地震的重災區,那裏正是福原愛的家鄉。談到此次仙臺地震,福原愛語氣依然顯得十分沉重與悲痛:「我有很多親朋好友在那裏生活,雖然通過連線的方式知道他們大都安然無恙,但由於地震破壞的程度相當嚴重,他們仍然過著缺醫少藥的臨時避難生活。」 本屆精英賽首輪,福原愛將對陣香港名將姜華珺。談及對手,福原愛謙虛地說,「我以為第一輪她們都會選我,但最後都不是。無論怎樣,這次比賽我都將全力以赴。」 福原愛表示會將此次精英賽所獲得的獎金繼續捐給家鄉,「我想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賽,能勝一場就一場,因為這次比賽獎金比較豐厚,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將贏得的獎金捐給家鄉災區人民。」 為了鼓勵家鄉人民和所有日本民眾團結起來面對困難,福原愛曾寫過一封公開信。「當聽到我的家鄉發生大地震的消息,當時我受到很大打擊,淚水止不住地流。隨後我又知道受害範圍不斷擴大,有許多人在震災中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我為此感到非常痛心。」 除了表達慰問,福原愛還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捐錢獻愛心,我想今後還將和各方面通力合作為災區募集更多善款。」 據福原愛的經紀人透露,本次比賽包括福原愛在內的日本隊員都將佩戴黑紗上場,比賽結束後,「瓷娃娃」將回東京與災區民眾共度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