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案又一宗

2011-04-07

【本報訊】再有電話騙案發生,一名市民上當受騙,損失三萬元人民幣,向司警報案追究。 受騙男事主廿餘歲,上月廿九日晚上十時,事主在家接獲一男子來電,來電顥示是內地電話號碼,對方問事主「記唔記得我?」,事主覺得聲線與他的一位朋友某君相似,於是反問對方是否某君,對方隨即聲稱他就是某君。之後,對方聲稱他現身處深圳,因為他負責運輸的一批貨物出現問題,現急需二萬元人民幣來解決問題,要求事主幫忙匯二萬元給他應急,表示返澳後會即時償還。  

事主失三萬元人民幣 事主信以為真,翌日在珠海將二萬元人民幣存入對方提供的銀行帳戶,當日下午,事主收到對方的手機短訊,稱已收到他匯來的二萬元,但表示尚欠一萬元才够應用,要求事主再多匯一萬元給他,事主亦不虞有詐,再依指示存入一萬元人民幣之帳戶內。 翌日,事主又收到對方手機短訊,稱款已收到,但表示錢仍未夠,要求事主再借給他七萬元,存入戶口內。 此時,事主開始生疑,遂致電朋友求證,才知朋友並非在深圳,也非急用錢,才知受騙,向司警報案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