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在北約空襲中被炸

2011-05-13

【香港中通社五月十二日電】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國家電視臺十二日報道,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在北約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的空襲中被炸受損。 報道形容北韓大使館損毀嚴重,但並未指出使館是否被炸彈直接命中,也未交代空襲的具體時間和細節。  

北約否認『攻擊』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 【中新社布魯塞爾五月十二日電】(記者沈晨)北約十二日下午否認『攻擊』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並指出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距離北約戰機打擊的目標有大約五百米之遠。 北約在一份有關利比亞戰事進展的報告中指出,五月十一日晚,北約戰機成功擊中了位於的黎波裏市中心的利比亞政府軍指揮、控制設施。北約認為,該設施的存在直接威脅利比亞平民的安全。 北約在這份報告中還指出,外界對於北約『攻擊』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的指控是『不正確的』。報告如是說明:『事實上,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距離我們的打擊目標有大約五百米之遠。』 北約在報告中表明,已獲悉外界有關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受損的相關報道。 北約在這份報告的結尾指出,北約的打擊行動都是精準的,但附帶損害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北約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減輕類似的損害。 據利比亞國家電視臺報道,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在北約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的空襲中被炸受損。路透社在報道中指出,利比亞國家電視臺並未說明北韓駐利比亞大使館是否直接遭到打擊,何時受損也不清楚。 據悉,在利比亞國家電視臺播放卡扎菲最新視頻後不久,北約戰機當地時間十二日淩晨多次空襲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利比亞政府官員說,空襲的目標還是位於阿齊齊亞兵營的卡扎菲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