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加沙地帶示威者遭以軍槍擊死

2011-05-16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15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序)據巴勒斯坦急救部門消息:一名巴勒斯坦示威者15日在加沙地帶北部遭以軍槍擊死亡。 加沙地帶急救部門發言人對新華社記者說,這名18歲的巴青年在埃雷茲檢查站附近遭到以軍槍擊嚴重受傷,不治身亡。 據目擊者稱,這名青年是試圖在埋放爆炸物時遭到以軍槍擊的。 為紀念第63個「災難日」,數百名加沙地帶民眾當天來到加沙地帶北部地區以色列埃雷茲檢查站附近進行示威遊行。幾十名巴青年在試圖靠近檢查站時,遭到以軍炮轟和開槍射擊,造成6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15日是巴勒斯坦「災難日」,巴各個城市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在多個檢查站巴遊行民眾和以軍還發生了衝突。同一天,巴勒斯坦難民在敘利亞和以色列邊境以及黎巴嫩境內也舉行了抗議活動。  

巴議會譴責美突襲拉登釀關閉北約軍隊中轉站 【香港中通社5月14日電】伊斯蘭堡消息:美軍進入巴基斯坦境內突襲並擊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並質疑巴有意藏匿拉登,使美巴關係陷入緊張。巴基斯坦議會14日通過一項決議,譴責美國無視巴方為反恐做出的重大犧牲、對巴進行中傷的舉動,表示將考慮關閉北約從巴境內向阿富汗運送士兵的中轉站。 據外電報道,巴基斯坦議會聯席會議于14日通過這項決議,譴責了美國突襲拉登的行動,要求美國無人機立即停止對巴邊境地區的襲擊。決議稱,若不能阻止美國單方面的突襲及無人機襲擊,巴基斯坦將考慮「採取必要措施」,包括收回由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使用的一個向阿富汗戰場運送士兵的中轉站。 此外,決議還要求巴政府對巴美反恐合作協議進行「重新檢查」。「一些其他國家不感激巴基斯坦在反恐鬥爭的堅定努力及重大犧牲,反而中傷巴基斯坦。巴政府為這些行為深感痛苦。」決議說。它指出,超過3萬名巴基斯坦平民及5千多名軍人死於反恐鬥爭及北約在阿富汗的行動。 環球網引述該報道分析,5月2日的突襲發生後,巴基斯坦批評美國未照會巴方就入境突襲拉登,而美國則質疑巴有意藏匿拉登,引發雙方不和。雖然此後巴美均有意緩解雙方不和,但這一決議清楚表明,巴基斯坦議員們對美國的不滿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