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會微軟CEO: 中國將積極探索建立知識產權保護長效機制

2011-05-26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電 】二十五日下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時表示,中國政府將積極探索建立知識產權保護長效機制,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今天上午,微軟亞太研發集團正式啟用位於此間中關村的總部大樓,鮑爾默出席剪綵儀式。微軟方面稱,亞太總部是微軟在美國之外規模最大的研發基地。在會見中,王岐山首先對微軟亞太研發集團總部落戶北京表示祝賀。他說,微軟公司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參與、奉獻、也獲得了利益。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知識產權,自去年十月以來開展的打擊侵權和制售假冒專項行動,取得了明顯成效。鮑爾默高度評價中國政府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願進一步加強對華合作,為促進中美經濟關係健康發展做出貢獻。王岐山還指出,中國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工作進展順利。中國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日前宣佈正式開通『正版軟體採購網』,以進一步發揮政府集中採購在正版軟體採購和使用中的推動作用,建立正版軟體採購、使用、管理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