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公屋常規爆破工程完成

2011-06-01

【特訊】為積極落實路環石排灣公共房屋的興建計劃,土地工務運輸局加快推進石排灣公屋項目土地平整工程,其中的爆破工作於昨日完成最後階段的爆破。局方會緊接其後會啟動東西兩則基建工程及斜坡的加固工作。 政府於去年八月啟動對石排灣土地平整的常規性爆破工作,經歷約十個月時間,最後一階段爆破於昨天完成,工程人員現正加緊清理現場碎石。是次平整工程總施工面積約15萬平方米,使用約200公噸炸藥,開石量約60萬立方米。  

啟動東西兩則基建 為加快石排灣公屋項目的推進,政府將基礎設施和公屋主體建設同步進行。在基礎建設方面,土地工務運輸局會緊接爆破工程的竣工,於本月啟動「路環石排灣都市化第一期---東區基建工程」及「路環石排灣都市化第一期---西區基建工程」,其中,西區基建施工期約480天,東區工期約510天。 兩區的施工面積則分別約43000平方米及30000平方米,工程包括土地回填平整、鋪設雨污下水道、路面鋪設、街道景觀建造、綠化及噴灑系統鋪設、交通燈管井建造、安裝水平及垂直交通標誌等,同時將安排各專營公司同期預埋地下公共管線,例如:電訊、電力、自來水、再生水、天然氣及有線電視等。 此外,土地工務運輸局稍後將同步進行公屋地段旁的斜坡加固工程,工程期約為300日,預計明年五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