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氹仔巴士路線 加強巴士班次周轉

2011-06-09

【特訊】為進一步紓緩宋玉生博士圓形地的路面交通壓力及分流不同方向的巴士路線,於本月12日早上10時實施的第四階段巴士路線調整,將現時停靠「新世紀酒店」站的多條巴士路線分流停靠在新增設的「泉澧花園」站或「氹仔大中華廣場」站,同時取消部份回程澳門的巴士路線停靠「新世紀酒店」站。另外,於本月13日早上8時投入運作的37(澳大接駁巴士線)的總站及行走路線亦會作出調整,敬希乘客留意。 是次巴士路線調整於「新世紀酒店」站及「氹仔大中華廣場」站之間新設「泉澧花園」站,並由本月12日早上10時開始,除目前的35、36、37(澳大接駁巴士線)、往澳門之11、30路線及去回程的N2線繼續維持停靠「新世紀酒店」站外,往路環的21A、25、26A及128路線將停靠在新增設的「泉澧花園」站;往氹仔市區方向的11、22、25X、28A、33、35、50、MT1及N2路線則停靠「氹仔大中華廣場」站。至於往澳門方向的22、28A、33及MT2路線將如同其他離島線方式,在停靠「氹仔電訊」站後會直行往「史伯泰/盧廉若」站,其間不停靠「新世紀酒店」站,旨在進一步舒緩路面交通壓力及分流不同方向巴士路線的作用,增加巴士班次的周轉。 因應「新世紀酒店」站的分流措施,於本月13日早上8時正式投入運作的37路線(澳大接駁巴士線)總站將遷移至位於拉哥斯街的新增設巴士總站,以方便乘客接駁往返澳門大學,經調整後,37路線由新總站開出,改經氹仔東北馬路停靠「澳大圖書館」站,及後經「澳門大學」、「新世紀酒店」等站後返回新總站;另外,為兼顧氹仔東北馬路附近居民的出行需要,沿線將增加停靠「氹仔東北/聚龍明珠」站和「澳大體育綜合體」兩站,乘客在上述兩個巴士站上車需支付澳門幣2.8元車資,其餘站點則維持現有接駁線的免費乘車方式。  

巴士站設交通輔導員  助乘客瞭解調整安排 為了讓乘客及早瞭解路線調整的資訊及乘車狀況,交通事務局即日起至本月19日,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安排交通輔導員前往「新世紀酒店」、「氹仔大中華廣場」、「泉澧花園」、「亞馬喇前地」、「筷子基社屋」或「青洲/鴨涌河」巴士站,向乘客派發有關的宣傳單張,並提供實時的巴士路線諮詢服務。另外,市民亦可前往交通事務局服務專區、市民服務中心或巴士車廂內索取,或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瀏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