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集納

2011-06-09

高天賜促追究官員紀律責任 △議員高天賜就輕軌的審計報告向當局提出書面質詢,要求交代運建辦在沒有事前詢價下,再三把合同判給一小撮公司的標準和論據。他又認為,面對明顯違規行為,以及運建辦坦承缺乏經驗和失誤,高天賜要求當局說明會否採取措施,追究運建辦領導層的紀律責任,以及會否要求廉署提交專項報告。  

梁安琪籲加快立食品安全法 △議員梁安琪指出,本澳應有一套完備的食品安全法律,作為規範監測食品安全的依據。她說,本澳周邊地區陸續爆發食品安全危機,但政府承諾多時的《食品安全法》遲遲未能出台。梁安琪書面質詢當局,要求交代立法進展,以及說明會否考慮在「食品安全中心」設立前,先行啟動一些重要功能,例如盡快完善「食品安全中心」網頁、增設食品事故諮詢熱線等。  

西灣大橋下層火警拯救演習 △消防局於6月10日上午11時聯同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土地工務運輸局及西灣大橋管理公司舉行西灣大橋下層行車隧道交通意外火警拯救演習。 演習當天,西灣大橋會有臨時之交通指揮措施,範圍包括大橋橋面及下層行車隧道氹仔及澳門各出入口。而於演習期間可能會產生煙冒,希望駕車人仕能多加注意。  

勞工事務局周五舉行火警演習  △勞工事務局將於(10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在該局辦公大樓(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進行火警演習,目的是測試各部門在突發事故中的協調、溝通以及應變能力。演習進行期間,勞工事務局辦公大樓內的公眾接待單位運作如常,但將作出適當的安排配合火警演習,敬請市民留意,並配合局方人員的相關指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