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屋收入上限將調升一成多

2011-06-11

【本報訊】日前有議員提出「平反六四」,要求政府調升社屋入息上限,房屋局局長譚光民昨進一步交代,將研究調升申請社屋收入上限一成多,但至於已被摒出申請名單的能否「復活」則有所保留。 譚光民出席活動時再次回應事件,透露局方會在下星期完成有關研究呈予上級,經考慮市場租金情況,初步方案是調升申請社屋收入上限逾百分之十,希望在下半年能實行。 至於合乎新資格但在生效前已被除名的會如何處理,譚光民先說「原則上再考慮」,但再被追問下,他稱每個個案不盡相同,也要了解背後實際情況,「你話欠少少呀,一、二百,我們會考慮實際情況的。」 今年低薪資補貼增至四千四百元,養老金又調升至二千元,令一部份正在領取補貼、輪候社屋的長者每月入息有六千四百元,超過現時一人家團六千元上限,因此被剔出申請名單,惹來議員吳國昌關注,向司長和局長反映只獲回覆:「會研究。」  

亞太區房屋管理論壇舉行 另外,澳門物業管理人員協會和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昨在旅遊塔舉辦亞太區房屋管理論壇,主題是房屋管理的專業性,請來中國、澳洲、南韓及港澳地區的專家學者,發表有關物業管理的專題演講。 譚光民在論壇致辭道,本澳因樓宇管理產生的問題日益複雜,構建專業的樓宇管理是符合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香港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主席關仕明表示,樓宇管理專業化過程中,政府要擔當宣傳教育角色,支持高等教育培訓相關專業人才。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為本澳業界及市民提供一個學習其他地區專業物業管理經驗平台,以提高本澳業界的管理水平和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為完善相關法律法規提供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