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需時觀察

2011-08-02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率領政府代表團前往內蒙古自治區訪問被傳媒問及新公共巴士服務的人資問題時,崔世安表示,昨日是新公共巴士服務模式的首日運作,政府需要一些時間觀察其效果,並繼續聽取意見。他強調,特區政府推出新公共巴士模式旨在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冀望能夠方便大眾的同時,亦兼顧安全。  

   劉仕堯落區了解新巴服務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日到媽閣及亞馬喇前地巴士站了解新巴士服務狀況,為三間巴士公司司機及工作人員打氣,了解居民訴求,並勉勵交通事務局人員繼續努力協調好新巴士服務的運作,為居民打造良好的出行環境。劉仕堯強調,巴士服務正式進入新里程,由於有新公司加入運作,各營運商需要時間適應,因此呼籲市民給予支持及理解。 新巴士服務模式昨日起實行,上午,劉仕堯在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副局長鄭岳威等陪同下到媽閣巴士總站,與三間巴士公司司機及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傾談,了解他們在新模式下的工作狀況,並感謝他們積極配合“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的新巴士服務。隨後到亞馬喇前地巴士轉乘站了解居民及遊客乘車情況,並與候車居民交談,聽取意見及訴求。劉仕堯強調,巴士服務模式改變是推動公交優先政策的重要起步點,因此相關部門將持續調度及完善有關工作,在過程中必須得到包括社會、營運商及政府的互相包容配合,現時三家巴士公司及其員工均需時間磨合、適應,故需要居民的理解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