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暴力恐怖案兩在逃人被警擊斃

2011-08-03

【中新社喀什八月二日電】喀什官方消息稱,八月一日下午,製造新疆喀什暴力恐怖案的兩名逃逸犯罪嫌疑人買買提艾力?鐵力瓦爾地、吐遜?艾山在喀什市郊被警方擊斃。 七月三十日、三十一日,喀什市連續發生暴力恐怖案件,五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當場擊斃,買買提艾力?鐵力瓦爾地、吐遜?艾山在逃,喀什市政府發出通緝令,懸賞十萬元對二人進行抓捕。八月一日,二人在喀什市郊被當地警方發現,在抓捕過程被擊斃。  

涉嫌參與竊聽及行賄警方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被捕 【中新社倫敦八月二日電】(史憶)現年七十一歲的《世界新聞報》前總編斯圖亞特‧庫特納二日在倫敦被捕,他被指控涉嫌參與電話竊聽,及賄賂警察以獲取敏感資訊。 據英國廣播公司和《衛報》報道,參與此次逮捕行動的包括負責調查電話竊聽案的倫敦警察局以及負責調查向警察行賄的部門。庫特納二日上午在倫敦北部的一所警察局接受關於竊聽案的問話時被捕,但顯然他事先並不知情。他被指控涉嫌參與電話竊聽,及賄賂警察以獲取敏感資訊。因為同樣的指控,新聞國際前首席執行官瑞貝卡‧布魯克斯于上月被捕。庫特納是英國警方自1月份調查《世界新聞報》竊聽案以來逮捕的第11個人。《衛報》稱,作為《世界新聞報》曾經的代言人、最積極的公眾辯護人,庫特納曾為該報工作了二十二年。 在竊聽案接受調查的同時,新聞國際旗下《太陽報》二日又爆出用戶資訊遭駭客竊取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