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期間 有特別交通安排

2011-11-11

【本報訊】第五十八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下週四起一連四天舉行,在賽車期間,本澳多條主要街道要暫時封閉或有限制通車。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稱,今年賽車期間的交通情況要比往年嚴峻,呼籲市民要留意出行時間交通安排,盡量乘搭公車或步行。 大賽車委員會昨聯同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大賽車期間的交通安排措施,在四天賽事期間,因多條公共巴士線往碼頭行車交通會受影響,當局會設三條免費穿梭巴士線──港澳碼頭至亞馬喇圓形地,港澳碼頭至綜藝館門口及港澳碼頭至回力娛樂場門口,以方便市民及旅客,且在港澳碼頭設立交通諮詢柜台,以方便公眾。  

今屆大賽車交通更嚴峻 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表示,今年大賽車的交通情況,要比往年嚴峻,因為在賽車期間,本澳多條主要街道要封閉,跑道附近不少街道要有限度通車,且高士德馬路亦正進行工程,且因應賽車跑道封閉,南灣,新口岸區多條街道要採取改道行車措施,故呼籲市民要預早安排出行路線,盡量乘搭交通工具或步行外出。 為配合居民出行需要,以及紓緩大賽車前後的交通壓力,高士德馬路將提早在周日(十三日)時開放通車,採四線單向行車,但只維持由荷蘭園大馬路往紅街市方向全段單向行車,在臨時通車期間,靠紅街市一邊路段只許公交行駛(往停車場除外),一般車輛則培正中學一邊行駛,駕駛人士要留意。 在賽車期間,治安警察局會加派六十名交通警員,在跑道周邊及市區主要道路指揮交通,警方呼籲市民和駕駛者配合,並留意臨時更改的交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