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消息

2012-01-17

澳門電訊續向明愛表關懷          澳門電訊一向支持本地慈善團體舉辦各項公益慈善活動,希望惠及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日前,澳門電訊向澳門明愛捐出澳門幣三萬圓,作為該會家庭部新一年開展活動的部份經費,聊表心意。 日前,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先生及企業傳訊、行政及人力資源副總裁施羅莉女士應邀出席澳門明愛舉辦之「合家和睦賀龍年」活動,向社群送上關愛。活動有超過一百五十個家庭參與,場面熱鬧。活動上,潘福禧代表澳門電訊向澳門明愛家庭部捐出善款澳門幣三萬圓,並由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代表接收。潘福禧表示:『作為澳門明愛長期的愛心伙伴,澳門電訊多年來與明愛緊密合作,積極組織及參與各類型的公益慈善活動,攜手為構建和諧社會出力。感謝澳門明愛一直以來對公司的支持,讓我們更有效地運用資源,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仕。』 潘志明表示: 『澳門明愛與澳門電訊的伙伴關係始於生命熱線成立初期,有近二十八年之久。多年來,除了資源上的贊助外,更組織員工參與義工活動,讓受惠人士除了得到物質上的援助外,亦感受到人間溫暖。』 澳門電訊希望透過是次捐贈,把愛和關懷帶給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社群。該公司將秉承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熱心支持社會公益,共同構建和諧社會。  

『城市文學節2012』延期徵稿 澳門基金會與香港城市大學合辦『城市文學節2011』系列活動之『城市文學創作獎』截止投稿時間由原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延期至二月十七日(星期五),歡迎年齡介乎十五至二十四歲的港澳特區青年或大專生(包括全日制或兼讀課程的本科生、專上學院和副學士課程的學生及研究生)投稿。 『城市文學創作獎』目的是鼓勵澳港地區的青年從事華文創作,促進兩地的文學交流。今年創作獎題目以『嚮往自然』為主題,寫實或虛構皆可,題目自定,可以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為體裁,每組分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冠軍獎金港幣五千元、亞軍獎金港幣三千元、季軍獎金港幣一千元。參賽作品可寄到香港九龍達之路83號香港城市大學學生發展處,並在信封上註明『城市文學創作獎』。比賽詳情可參閱香港城市大學網頁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 如欲查詢詳情,請聯絡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曾小姐或李小姐,電話:二八七二七零六六,傳真:二八七二七零五七。電郵: unesco_info@fm.org.mo 。  

《論語精選》書法作品澳門展 為響應在港澳召開之儒學研討會,甲子書學會於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在澳門金碧文娛中心舉辦「甲子書學會《論語精選》會員書法作品澳門展二零一二」,展出逾五十五幅作品,皆以《論語》作為題材,通過書法的藝術美,加強大眾對《論語》的認識和體悟。 開幕儀式於一月十四日下午五時在金碧文娛中心舉行,由國際儒學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劉建波主任、澳門日報李鵬翥社長、澳門大學榮譽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澳門中華教育會李沛霖會長、澳門書法家協會連家生會長,以及身兼甲子書學會及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的蘇樹輝博士聯袂主禮。 蘇樹輝博士表示:「《論語》垂訓千古,對為政、為學、為人各領域,皆有正面的啟迪作用。我們很高興值儒學研討會在港澳舉行之際,在澳門舉辦這個以《論語》作為題材的會員書法作品展,希望在推動書法藝術之際,不忘傳承儒家思想,提倡人的品德培育達至溫、良、恭、儉、讓的道德境界,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共同努力。」他續說:「甲子書學會於一九八五年成立,時為甲子年,去年剛慶祝銀禧紀念。我們希望通過與澳門文化學術界的互動交流,共同促進中華文化藝術的發展。」是次展覽由甲子書學會主辦,其他協辦單位為澳門大學榮譽學院、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澳門中華教育會,以及澳門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除了展覽外,甲子書學會還於一月十四日安排了該會資深會員在展場內為學生提供導賞活動,加深他們對書法藝術的認識。  

全台港澳學聯台高校展覽會 由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和全台港澳學聯主辦之「全台港澳學聯二零一二年度澳門地區台灣大專院校展覽會」,定於本(一)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時假澳門三盞燈廣場舉行開幕儀式。展覽會一連舉行三天,至十九日下午三時結束,為有意前往台灣升讀大學的澳門學生提供協助。 大學展覽會的內容主要展出台灣大部份的大學簡介以及科系介紹,多所大學的生活狀況、地理位置、學習費用等各方面的資訊,為有意升台的學生提供更多的資訊。在場亦有分別有第一類組、第二類組以及第三個類組的即場解說員,讓有疑問之學生及家長能獲得更直接的解答。全台港澳學聯表示,赴台升學對學生未來視野的擴展有正面助益,同時台灣的高教品質整齊、系所多元創新、學習環境佳、選擇性多,可以滿足澳門同學的需求,是為此大學展覽會之由來。 全台港澳學聯是由已在台灣就讀高等院校的學生組織而成,在台設有北﹑中﹑南、桃竹區四個分區組織,為港澳學生提供協助,亦會定期作聯誼活動,了解台灣各地區學生學習及日常生活問題,並每年在澳門和香港兩地舉辦赴台升學輔導會。  

四廟會慶敬老聯歡 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前晚在德興海鮮火鍋酒家舉行慶祝成立六十五周年會慶暨歲晚敬老聯歡宴會,該會勉勵全體成員繼續努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澳門地區經濟文化事業的發展多出一分力,為澳門的明天會更好加油。宴上賓主與長者歡聚一堂,並設豐富曲藝節目表演助興,而出席長者獲贈送禮物及利是,場面氣氛溫馨歡樂。 副主席黃偉天致詞表示,該會多年來所經歷的風雨歷程,始終堅持愛國愛澳服務廣大民眾的宗旨,秉承前輩訓導,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著平凡的工作。而每一位成員都清楚該會是一個非牟利的慈善組織,每年都得益都於政府的支持協助、社會各界賢達的慷慨解囊,以及大家的努力才使到會務得以順利發展。 他表示,為恭祝譚公仙聖寶誕、籌募善款、增加敬老育青慈善活動經費,今年將再度邀請到「香港彩龍鳳劇團」為今次籌募活動傾力演出,讓我們在欣賞中國傳統藝術的同時,希望各界好友大力支持,共張善舉。展望未來,該會將繼續秉承敬老育青、發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澳門地區經濟文化事業的發展多出一分力,為澳門的明天會更好加油。最後並感謝特區政府及各界友好對該會的支持。 宴上,主席黃文生聯同各負責人張英、黃業成、李惠清、陳愛蓮、黃文龍、黃偉天、陳錦波等頒發聘書及與到賀嘉賓互送紀念品,以及向路環街坊四廟體育會最佳運動員頒發獎項。出席嘉賓有:韓俊、高天賜、何敬麟、方念霖伉儷、林東、伍家安、李劍飛、Eileen Margaret Stow、Audrey Margaret Stow、梁晚承、鄭秀清、李秋平、侯榕根、崔少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