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書院畢業禮

2012-06-09

【本報訊】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昨舉行「二零一一/二零一二學年畢業典禮」,共有九十六位長者畢業。

畢業禮昨假理工學院禮堂舉行,九十六年畢業長者,由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校長林韻薇及嘉賓們手中接過畢業證書,象徵過去四年的學業生涯暫告一段落。其中三位畢業生,更年過八十歲,那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值得年青人學習。

理工學院長者書院自一九九九年創辦至今,每年共有四百八十個學額供長者報讀,林韻薇表示,每年平均有五百至六百位長者報讀該學院,去年則有約六百名長者讀名,扣除畢業和自然流失,每年只有一百至一百二十個學額招生。又表示,該學院的課程是按長者的志願而開設,故不存在課程未能滿足學員需求的情況。學院將會檢視社團有沒有開辦同類課程再考慮開辦課程,避免資源重疊。

今年六十八歲的黃女士,已完成兩屆理工長者書院課程,在進修的八年間,她表示十分充實和學習到新知識,例如上網、電腦修改圖片等知識,有助增進與子女a及孫兒間的溝通,減少代溝。家人亦對她不斷進修予以支持,認為有助擴闊生活和社交圈子,豐富晚年生活。她希望,政府能繼續加大對長者進修的機會和學額,讓長者有更多進修機會,過豐盛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