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市場拜票颳旋風

2018-11-23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選戰來到最後兩天,選情更緊繃。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22日一大早來到高雄市民族果菜市場,為丈夫全力催票,受到攤商熱烈歡迎。有攤商熱情戴上1號(韓國瑜參選號次)帽子,支持韓國瑜當市長;有攤商發起百人百業穿“高雄翻轉”T恤,串連挺韓國瑜,要把“賣菜郎”送進高雄市政府;還有攤商熱情送上肉粽、菜頭給李佳芬,祝韓國瑜高票“凍蒜”(當選)。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妻子吳虹也在前一天(21日)來到同一個地點拜票,不過和李佳芬比起來,吳虹的人氣似乎是差了一截。這個果菜市場原本是深綠地區,但現在這裡藍綠支持態勢翻轉,民心思變,從攤商熱烈期盼的眼神似乎就可以看出端倪。

高雄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吳清巖透露,民族果菜市場原本8成攤商都是挺綠的,但是前市長陳菊打通果菜市場旁的十全路,造成市場周邊停車大不易,對攤商不利;如今民心思變,就算受到威脅壓力,也誓死力挺韓國瑜到底。

公會前理事長李登文亦感慨表示,果菜市場現在變得很落寞,全盛時期1天賣的量,現在1個禮拜都賣不完。這裡本來是批發市場,現在為了生計必須零賣;大家將希望寄託到韓國瑜身上,希望他當選後能擴建市場、興建停車場,“否則貨進得來,東西卻賣不出去”。

看到攤商的熱情支持,李佳芬十分感動。她說,先生出身自台北果菜公司,深深體會大家的心情,尤其目前面臨停車位不足問題,會把問題轉達給韓國瑜, 希望有機會能幫助大家,讓他了解大家的期待與寄望。

拜票過程中,1位71歲的老太太金阿嬤見到李佳芬有感而發,突然掉下淚來;她感慨韓國瑜為選戰相當拚命,瘦了一大圈,卻一路被抹黑。李佳芬說,跟阿嬤不認識,但她看到韓國瑜願意為百姓做事,操勞卻被打壓;老百姓要求不多,就是安居樂業,從政者需謹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