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雄敗選設防火牆

洪耀福『所有選舉都我負責』

2018-11-23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9合1選戰倒數2天,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強調,“高雄我們不會輸”。至於輸了的話,黨主席蔡英文是否要下台,他則說,“所有選舉都我負責”,“本來選舉就是黨的事務,這幾年就是我負責黨的工作”。

選戰倒數衝刺,戰況更趨激烈。洪耀福22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面對主持人詢問,如果高雄敗選,黨內會否出現“逼宮”要主席蔡英文下台,洪耀福旋即劃下“防火線”表示,“不用談論這個問題,所有選舉都是我負責”。主持人再追問,若高雄輸了,難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不用負責?洪耀福再度強調,“都我負責”,選舉本來就是黨的事務,這幾年都是他在負責黨的工作。

洪耀福又表示,他之前就說過,高雄市勝負關鍵在主帥對決,辯論將會改變戰局,果然主帥直接對決之後,高雄市民就很清楚。他又說,民進黨在高雄長期經營,組織比國民黨有優勢,公職比國民黨認真;陳其邁本身條件比韓國瑜優秀,“高雄沒有輸的道理”、“民進黨在高雄不會輸”。

另外,被問到台北一直有“棄保”訊息傳出,洪耀福說,正如“綠委”段宜康日前所說,台北現在是三足鼎立的狀態,“棄保”不像開電燈一樣打開就會亮、關掉就變暗,“棄保”是很複雜的事情,“‘棄保’這件事情超出我的經驗與能力範圍”、“我從來不懂得怎麼操作‘棄保’”。

至於姚文智抱怨黨中央資源不夠,洪耀福則表示,“坐轎人有坐轎人的壓力,抬轎人有抬轎人的辛苦”,“坐轎人要多體諒抬轎人的辛苦,我們抬轎人也會體諒坐轎人的壓力。”他也向黨工講,很多委屈要吞下去,“很多事情,我們只是在顧全大局,所以任何委屈、任何候選人,作為一個秘書長都要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