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會委託機構做人資調查

2012-07-21

【本報訊】經濟發展委員會人力資源政策研究組昨召開本年度第二次會議,組長馮家超指,本澳人力資源整體相對穩定,但部份行業,例如重型車司機、會展業的臨時工作、文化創意產業臨時性工作等人力資源較緊張,而且沒有相關行業資料,故小組稍後會委託學術機構或專業團體,為相關行業進行人力資源狀況調查,以便制定政策及提出科學決策。

會議主要探討本澳目前人力資源狀況,尤其是部份人力資源緊張的行業人力資源狀況,提出即時性建議。馮家超會後表示,本澳目前人資狀況相對穩定,但某份特定行業工種則由於沒有本地人擔任而出現緊張,例如重型車司機、會展業的臨時工作、文化創意產業臨時性工作、創意人士如何在澳門工作等。又指,由於過往研究及統計局的研究也沒有涉及該方面研究,小組建議將之列為研究題目,稍後將委託高等院校或專業團體就相關行業的人資狀況進行調查、例如從業員人數、年齡、以及行內有沒有出現人力資源斷層等,並提出可行建議。除針對部份人資供應較緊張的行業進行行業人力資源調查,小組亦認為,有需要進行澳門人力資源中長期需求預測,以便制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