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鐵馬滑倒引發 電單車專道大塞車

2012-08-28

【本報訊】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昨傍晚發生一宗意外,一輛電單車行駛中失控,騎士受傷倒臥狹窄的專道上,即時癱瘓了專道交通,引發大塞車,未幾已有逾百輛電單車堵塞專道上,從網上圖片可以看到場面震撼。事件引發網民熱論,大多質疑專道安排不可行。

意外發生於昨日下午近六時,現場為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接近氹仔一段電單車專道上。據警方訊意,「意外起因是一輛電單車行駛中滑倒,有一名傷者」。

從網上圖片看到,一名男子橫臥於專道上等候救援,阻塞後方來車,另一張圖片看到逾百輛電單車堵塞在專道上,場面震撼。

交通警首先接報到場,指揮電單車續一繞過傷者前行,以疏道交通,期後救護車到場將傷者送院,專道交通才得已恢復。

專道經不起意外考驗?

網民事後將現場拍得的圖片上載上網,引發熱論,大多批評專道構思不科學,指一宗小小意外就可能連累數以百計人無法前行,又指責構思專道的官員完全沒有考慮發生意外的後果,另有網民笑稱:「電單車竟然都塞車,真難得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