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出辣招 劉司出口術

2013-02-26

【本報訊】鄰埠政府上週再加推「雙辣」招遏樓市炒風蔓延,面對更亢奮的樓市,本澳政府就選擇先出口不出手。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表示,非常關注房地產市場發展,不排除未來推新招,去遏止炒賣兼保障參與者權益。

劉司主動出口談樓市新猷

劉仕堯在出席廣東省酒會時忽然主動向傳媒發表講話,指香港政府日前就樓市推出新措施,特區政府正密切留意最新變化,亦非常關注本澳的房地產市場發展情況。

劉仕堯希望,本澳房地產市場主要是作為居民自住用途,減少在這方面的投資需求,「我們不排除,政府會在未來會制定一些新措施,進一步遏止這些炒賣的活動」。

保障參與房地產市場者權益

劉仕堯又重申,過去一段時間本澳處於低息及資金流動性較充裕的環境,政府在近兩年亦制出一些措施,即「八招」和「十招」,而隨著當中的房地產中介人制度、樓花法的落實,將有助保障參與房地產市場者之利益。

對於房屋供應方面,劉司稱,將不斷提升批則程序,並盡快完成一些土地規劃,增加供應以抒緩壓力。他強調,當局總之就是會透過一系列措施和政策,令該市場更規範,更能夠保障參與者權益。

對於何時出招、是否出招加稅等的問題,已說完要說的話劉仕堯並沒作回應就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