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海關聯動澳方查獲疑侵權成衣兩千件

2019-04-04

海關人員於涉案店舖內進行搜查

【特訊】為加強打擊侵權行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粵澳兩地海關正開展「2019年度第一次粵澳保護知識產權聯合執法行動」。本月2日,澳門海關突擊搜查位於新馬路及高士德的3間店舖,成功查獲懷疑侵權成衣2275件,正貨價約46萬澳門元,是聯合行動期間首宗查獲的案件。

澳門海關配合聯合行動,加派人員到市面店舖巡查。期間,關員發現某商號位於新馬路區的2間分店,以及1間位於高士德區的分店,所出售的品牌成衣品質粗糙,價格低廉,懷疑為侵權產品。經部署後,澳門海關於本月2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上述3間店舖,成功查獲懷疑侵權成衣共2275件,當中於新馬路區的兩店內分別查獲531件及580件,高士德區的店內查獲1164件,涉及的品牌包括「Adidas」、「NIKE」、「GUCCI」、「Aape」及「Under Armour」。海關於行動中帶走3人協助調查,當中2人為店舖負責人,另1人則為售貨員。

據2名店舖負責人供稱,涉案的成衣均從內地入貨,澳門海關已就此通報內地海關,同時加強本澳各口岸的關檢力度,打擊侵權物品的流入及販售。2人涉嫌觸犯第97/99/M號法令《工業產權法律制度》第292條「將產品或物品出售、流通或隱藏」之犯罪,已移交檢察院處理,一經定罪,最高可處六個月徒刑或科三十日至九十日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