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澳門工商聯會一行訪僑總交流

2019-04-06

澳洲澳門工商聯會一行訪僑總交流

【特訊】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香港辨事處首席代表郭品智,澳洲澳門工商聯會會長羅鏡波日前到訪僑總,並與劉藝良會長等僑總負責人座談。雙方希望以僑為橋,促進澳門與維多利亞州的交流合作。

僑總會長劉藝良簡介澳門社情,僑情時指出,僑總重視與澳州僑界的互動互訪。近年,僑總、澳門僑界青年協會均曾組團訪問澳州,密切與當地僑團、僑社聯繫往來,成績顯著。他表示,澳門與澳州經貿合作,民間往來多元,澳州亦成立了澳門工商聯會,也說明不乏投澳門人在澳州投資,往來也相當密切。

劉藝良表示,當前,澳門正處助推"一帶一路"融入灣區的黃金時期,僑總着力配合特區政府,希望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熱潮中貢獻綿力。他同時希望在原有的基礎上,澳門僑界可以在維多利亞州香港辦事處以及澳州澳門工商聯會的支援下以僑為橋,促進澳門與維多利亞州的合作交流。

郭品智重點介紹了澳洲維多利亞州香港辦事處的業務範圍和服務項目。他表示,澳洲與澳門經貿合作,旅遊往來相當密切,辦事處兼顧澳門業務,提供涉及醫療、教育、金融,能源領域的服務,也為投資移民,留學、旅遊簽證提供服務。他相信未來維多利亞州的基建,房地產將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郭品智稱,澳門之行拜訪僑總,希望與澳門僑界多溝通往來為澳門人到澳洲投資、移民、留學、旅遊牽線搭橋。

羅鏡波表示,澳洲澳門工商聯會服務當地澳門企業,也同時關心留學澳洲的澳門學生,為他們排憂解難。他也希望與僑總構建聯絡網,優化服務澳門在澳洲的企業和學生。

會見時,僑總常務副會長勞灼榮,陳健英、陳振豪,副會長許國璇、陳和標、廖麗琼,副理事長馬炳國亦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