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增3481個公職四成負責民生

2019-04-09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香港特區立法會財務委員會8日召開特別會議,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香港在2019/20年度將增加3481個公務員職位,當中四成負責民生相關工作。

羅智光於會議上表示,2019/20年度會適度增加特區政府各部門人手,整體預計增加3481個職位,增幅約1.8%,恢復過去10年1%至2%的平穩增長。

羅智光指出,新增職位中,約四成多將負責關顧民生的工作,例如由衞生署提供的醫療服務、教育,以及扶助弱勢社群等服務;另有四成多是用以投資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包括基建、土地房屋及創新科技等相關工作。另外,新增人手中,中低層人員佔約八成,並涵蓋多個前線職系。

羅智光表示,特區政府一向以審慎態度管理公務員編制,按實際需要適度增加人手。這個增幅一方面讓公務員隊伍平穩增長,另一方面也滿足部門因為落實新政策措施及工作量增加的人手需求。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一連5天舉行21節會議,審核未來一個財政年度政府各部門的開支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