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仁慈堂領導層

2019-04-10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與澳門仁慈堂會員大會主席歐安利及值理會主席飛安達一行會面(見圖),雙方就推動本澳慈善服務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指出,仁慈堂在澳門根基深厚,一直秉承辦會宗旨和精神,長期為社會提供多種慈善公益服務。今年是仁慈堂成立四百五十周年,他為此致以衷心祝賀。

歐安利代表會員大會及值理會感謝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對該機構給予大力支持。他指出,仁慈堂歷史悠久,今年五月中是仁慈堂成立四百五十周年的紀念,對土生葡人來說具有特別意義,既代表土生葡人在澳門生活的四個多世紀,也代表土生葡人在澳門將繼續有其定位和責任。澳門回歸二十年來,仁慈堂對社會作出貢獻,未來將秉承該機構的服務精神,繼續推進工作,致力服務社會。

值理會主席飛安達表示,四百五十年是漫長的歲月,為此將舉行系列活動紀念,包括下月同時舉辦仁慈堂國際會議,此會議每三年一次,今年首次在澳門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多個葡語國家的二百多人參會。

行政長官預祝會議成功,並表示政府將繼續與仁慈堂互相支持工作,也將一如既往從政策和資源上關心和支持慈善機構,期望仁慈堂繼續服務社群,積極參與和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

參加會面的包括澳門仁慈堂值理李維士、司徒民義、白文浩、盧偉樂及歐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