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繼續落區宣傳

「水晶魚」民防演習

2019-04-20

向商戶派發宣傳小冊子,並呼籲其參加4月27日的“水晶魚2019”民防演習

向市民講解民防知識並聆聽其意見

【特訊】4月17日,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到路環屠場前地、船人街以及碼頭前地一帶派發「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宣傳品,積極宣傳相關信息並呼籲市民參與4月27日的「水晶魚2019」民防演習。

保安高校陳國棠副消防總長、徐小華副警司、李嘉儀副警司及黃仲勝副一等消防區長,繼4月16日到路環市區宣傳後,翌日(17日)上午前往上述受風暴潮影響較嚴重地區,持續進行「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的宣傳活動,向當地商戶及居民派發關於《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風暴潮防災指引》及《風暴潮高點及低窪地區音頻警報信號》的小冊子,並向其講解相關小冊子的內容,同時向市民介紹4月27日由多個部門聯合進行的「水晶魚2019」全澳大型民防演習,以及報名的方法。

期間有市民表示認同宣傳及疏散撤離演習有助提高低窪地區居民的防災避險意識,而加強颱風及風暴潮的消息發佈,有助市民在發生災害前有充足時間作準備。

保安高校將持續進行各種宣傳活動,藉此推廣民防應急資訊,強化公眾的防災及應急意識,以保障巿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從而將災害的影響減到最低。而宣傳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一直是保安高校重點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