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4-27

西灣大橋下層車道周日下午開放輕型車試行

△颱風季節將至,為加強政府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確保在突發情況下能即時採取疏導交通措施,同時讓駕駛者及早熟習在八號風球等惡劣天氣情況下,西灣大橋下層緊急通道及附近路段的行車安排,土地工務運輸局、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及消防局於4月28日(周日) 下午1時至5時開放西灣大橋下層車道予輕型客車行駛,其他車輛禁止通行。呼籲駕駛者留意。

輕型客車駕駛者在使用下層車道時須留意附近道路的臨時交通標誌及聽從交通警員現場指揮,盡量取道颱風期間的行車路徑,即由河邊新街或民國大馬路進入大橋下層入口。同時,須遵守車道內每小時40公里的最高車速限制及注意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避免發生意外。

教青局邀請廉政公署向教育機構宣傳守法意識講座

△為加強各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機構(下稱「機構」)的誠信、守法及廉潔意識,教青局於4月25日,邀請廉政公署代表舉行「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講座。

廉政公署代表除了向「機構」介紹其職能外,亦講解了受賄行賄、詐騙及偽造文件等常見的違法行為,並通過案例闡述「機構」在日常運作時有可能構成犯罪的行為,同時亦強調機構有義務舉報涉嫌違法的行為,以及建議「機構」訂明清晰的工作守則,以加強人員的防範意識,減低犯罪的風險。

一直以來,教青局積極開展弘揚誠信、守法及廉潔的宣傳工作,每季均會為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機構舉辦講解會

米健局長與大學生網上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與挑戰

△高等教育局將於5月7日晚上八時至九時半在大學生中心舉辦「大專學生網上對話系列活動」,邀請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米健局長與澳門大專學生網上互動交流,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未來發展機遇與挑戰,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參加。

高教局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大專學生網上對話系列活動」,先後邀請多個政府官員與大專學生網上對話,藉此讓學生更深入地瞭解特區政府的政策和及時掌握相關專業範疇的發展前景。今年首場「大專學生網上對話系列活動」即將舉行,是次主題為「米健局長與澳門大專學生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及挑戰」。米局長將透過「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的聊天室功能及Facebook專頁視像直播功能,與大專學生互動對話,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未來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即時回答學生的提問,讓學生瞭解和掌握相關資訊,以便他們為未來投身社會及早作好準備,裝備自己。

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與網上對話,有關詳情可瀏覽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StudentBlog.dses.gov.mo)。如有疑問,請致電28345403或電郵至studentblog@dses.gov.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