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組社團骨幹訪井岡山

2019-05-01

中聯辦組廿餘社團骨幹參訪井岡山

【特訊】由澳門中聯辦協調部組織了20多個同鄉社團的青年骨幹,於4月23日至4月28日到了井岡山訪問學習,并由中聯辦協調部余向軍副部長親自帶領28位學員完成了一連六日的學習。大部分的學員都是第一次到井岡山。

在這次學習訪問期間,澳門同鄉社團青年骨幹井岡山訪問團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敬獻花圈及到了井岡山幹部學院上課,參觀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及毛主席舊居等等。

劉家裕團長和麥興業副團長表示,學員們都非常感謝中聯辦協調部的組織,給予他們寶貴和難忘的學習經歷,每位學員都收穫滿滿,特別是對中國現代史加強了認識,得知了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起點,井岡山精神教會了學員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例如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和永不放棄才能成功;世界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除了聽課,還有現埸教學,學員們穿著紅軍服參加現場教學,走訪了當年紅軍走過了革命道路,深深體會到今天的中國得來不易。

他們續稱,大家雖然回到了澳門,也會繼續發揚井岡山精神,並且把井岡山帶給澳門的年輕人。這個由29個社團組成的訪問團正正體驗了團結的力量,大家無分彼此,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相信學員們今後會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作用,出謀獻策,共同努力為國家和澳門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