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葡刑事司法協助協定達共識

2019-05-07

澳門特區代表和葡萄牙代表簽署會談紀要

【特訊】為加強澳門特區與葡萄牙在刑事司法領域的相互合作,打擊犯罪,澳門特區國際司法互助工作小組於4月29日至5月3日,與訪澳的葡萄牙代表團就《刑事司法協助協定》進行了技術磋商會議。

會議期間,雙方在友好和建設性的氣氛下就上述協定的條文逐一進行詳細討論,並就文本的內容達成共識。這標誌著有關磋商工作已取得實質性成果。

雙方在會後簽署會談紀要,承諾將根據各自的內部程序,對共識文本作出確認,以便由雙方代表草簽。雙方亦承諾採取必要措施推動內部程序,以便盡快正式簽署協定。

澳門特區國際司法互助工作小組的代表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朱林、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顧問陳里程、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何浩瀚、檢察長辦公室顧問胡家偉及法務局副局長鍾頴儀等;葡萄牙代表團的成員包括司法部國際關係辦公室副主任Maria Luísa Pacheco、總檢察長辦公室檢察官Joana Ferreira以及司法部國際關係辦公室處長António Folg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