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天地三員工

染德國麻疹

2019-05-18

【特訊】衛生局收到1宗風疹(德國麻疹)群集感染事件報告,涉及新濠天地娛樂場3名工作人員。衛生局表示,目前麻疹-德國麻疹(風疹)-腮腺炎三聯疫苗(MMR)的供應較為充裕,建議有需要的人士,特別是在外地出生的育齡婦女、孕婦的同住者及擬前往麻疹或風疹高度流行地區旅行的人士儘快接種,而未有風疹免疫力的孕婦應特別小心防範。

據調查,新濠天地娛樂場的3名患者為澳門居民,分別為在柬埔寨出生的53歲女性、內地出生的38男性及澳門出生的48歲男性,風疹接種史不詳或無接種史,分別在5月13至15日期間發病,症狀包括低熱、全身不適及皮疹等,病情輕微。3人的呼吸道樣本均對德國麻疹(風疹)PCR檢測呈陽性反應。38歲男性潛伏期內多次往返內地,其餘兩人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史。

根據記錄,本月至今累計13例風疹,較上月同期減少。澳門出生並在本澳完成小學教育的育齡婦女絕大部分已接種風疹疫苗。多年來 沒有本澳出生45歲以下的婦女,也沒有任何孕婦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