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澳活豬數穩定未受疫情影響

2019-05-22

市政署稱澳暫未受非洲豬瘟影響

吳秀虹

市攻署行今年第二期空置攤檔抽籤

【本報訊】非洲豬瘟疫情在內地仍活躍,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昨表示,市政署有與內地驗檢疫部門溝通,近日供澳活豬數量穩定,本澳未有受到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

有市民反映,上週部份街市豬肉供應緊張,令人關注供澳活豬情況是否受到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吳秀虹昨市政署空置攤位抽籤後表示,近日供澳活豬數量每日維持在三百多至四百隻水平,其中有數日每日有四百隻活豬供澳,供應量穩定。批發價格也維持在正常範圍水平。她續指,供港澳的活豬場較多,本澳活豬需求量不大,故此,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對供澳活豬暫時影響不大。市政署會持續與內地檢驗檢疫部門作溝通,一旦出現供應緊張將會作出協調。

就紅街市重整工程進度,吳秀虹表示,外圍小販檔工程將爭取下半年施工,由於紅街市屬文物建築,工程需要諮詢相關部門,存在不明確因素,暫時未能確定街市內部工程施工日期。

今年第二期街市熟食中心及空置攤位抽籤

另外,市政署昨進行今年第二期街市、街市熟食中心及小販區空置攤位抽籤活動。今期提供的空置攤檔共有十三個,包括街市十一檔、小販區兩檔,全部都收到申請,由於其中兩個攤檔只有一人申請,自動中籤;其餘攤檔須進行抽籤分配。今期共收到七百三十一份申請表,符合資格的有七百二十二份,當中申請街市檔位的有三百九十三份,小販區檔位的有三百二十九份。今期最受歡迎的街市檔位是「沙梨頭街市地下二號魚檔」,共有一百五十三名人士申請;最受歡迎的小販檔是「飛能便度街小販區第廿七號成衣百貨類檔」,共有一百八十七名人士申請。